CISSP考試心得 – 陳俊傑 (Vincent)

陳俊傑 (Vincent), 暫時通過ISSP考試, CCNA, RHCE, MCSA
“Really great people make you feel that you, too, can become great.” ― Mark Twain
~ 陳俊傑 (Vincent), CISSP, ISO 27001 LA, CCNA, RHCE, MCSA

準備了半年的時間,終於在2022年10月3號這天,花了五個小時很幸運通過CISSP考試,這個號稱資安界數一數二難考的證照。

首先,感謝我的利害關係人也就是老婆的大力支持,有她的體諒跟支持才可以讓我沒有後顧之憂的準備考試。緊接著就是要謝謝馬修博尊,馬修讓我知道WUSON這個大家族也因為他而成就今天的我。而博尊在他考過之後也把接力棒交給我,很開心有順利的接棒並且順利地達標。

而讓我感到最佩服的就是Bruce老師,Bruce老師的心智圖加上八根毛,把資安架構從治理技術很完整串接起來,而老師的上課方式生動有趣,用深入淺出的方式把許多虛無飄渺的治理觀念可以用實際的方式呈現,讓我能快速的理解。心智圖加上八根毛,就像金庸小說令狐沖的獨孤九劍,學會之後不管對方招式(考題)如何變化,就是可以用心智圖加上八根毛,以無招勝有招而克敵致勝,也才能順利的達標。

<在此還是要分享老師的超級重要的心智圖>

Amicliens InfoSec Conceptual Model
Amicliens InfoSec Conceptual Model

接著要感謝在Steven總教練帶領的志工教練團及帶領每日的Scrum的教練。

帶領三月班的Jimmy教練豐盛教練,五月班的Dennis教練Jacky教練。協助Review的Joy 副總教練Jacky教練Jimmy教練豐盛教練Kaseno教練Kuro教練志工教練團在群組解題的分享。而在課程當中也很幸運地遇到很多很棒的夥伴。

三月班的同學:筱平NickyNickKevin崇銘、奇峯、彥岑、龍。

五月班的同學:Kuro、彥宏、士鳴、建村、Danny大哥、源澤、Eric。

以上每一位教練、同學都是我摘金過程中必要的元素,真的很謝謝大家對我的幫助。

最後,通過CISSP考試對我而言只是拿到入場卷,讓我能初窺資安的門徑。
台灣需要1500位優質的CISSP,而我很榮幸能與各位優秀的資安先進一起同行,
謝謝大家

[WUSON] Vincent(俊傑)的CISSP摘金心得分享 (20221006)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