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P考試心得 – 可治 (Kochih)

WUSON Wall of Honor
要不斷的請教成功者,學習他們成功的方法 — 陳安之
~ 可治, CISSP, ISO 27001, CCNA, MCSA, OCPJP

首先感謝Lorenzo教練發起本次課程,我才有幸可以參與課程並加入WUSON大家庭,過去也因為職務的關係對此課程領域十分陌生,還好有Bruce老師帶領直接就踏入了CISSP的殿堂,老師在課程中以淺顯易懂且幽默的方式說明艱深的理論,另外透過課程群組認識來自四面八方的英雄好漢(WUSON教練團),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不論實務與學術基礎均可得到提升。

課程中老師亦樂於分享學習心得,首先是訂定目標,沒有目標,就不容易達標,因此會不時地鼓勵學員設定達標的日期(報名考照日期),唯有設定目標才有讀書的計畫,可以避免準備時間過長,後繼無力的窘境。準備考試過程中,相信都會有自己一個人念書(閉門造車)的想法,但在WUSON反而是教練團與學員陪著你一起成長/進步,每日的群組的Scrum讀書會,除了教練會分享寶貴的讀書經驗,亦請準備考試的學員分享讀書心得,如有念不通的地方,大家都樂於分享文章與實務經驗,相較於一個人念書,準備考試的時間可以大幅的縮短,此外老師有獨創的心智圖架構與QOTD,透過不斷的練習,將每個CISSP Domain很自然的內化並講給學員/教練/老師聽,雖然一開始我也是練習講的七零八落的,但逐步地會將這些重點與觀念內化到講故事一般(備註:事實證明教練講得比我還熟,我的程度差遠了),這樣的練習有助於加速考試時題目重點的拆解,否則上場考試時,抓不到問題的重點是很正常的。

相信在WUSON教練大神均大方分享了考照秘訣,當然我也不例外地提供以下建議給準備考試的朋友:

  • 考前請避免刺激性飲食(避免身體不適與生病)
  • 考試前三日避免過度熬夜
  • 考場如在外縣市學員可考慮提前一日住宿
  • 保持平常心
  • 管理考試相關題型(策略管理、風險管理、解決問題) 答案都正確時,請注意題目給您的角色,不同角色作法選擇不同
  • 考試時記得要留意時間,不然沒有休息時間(喝茶水)

最後感謝Bruce老師(宗師)的教導,精闢與淺顯易懂的課程講解與說明,十分耐心的提醒重點,學員方能將重點與關鍵字陳述出來,感謝Steven總教練Joy副總教練不辭辛勞持續之Daily Scrum,教練的出勤率比學生還高,並不厭其煩的說明學員不解之處,可治也要特別感謝豐盛教練Jacky教練大Ray教練Kady教練娟娟教練Lorenzo教練Kaseno教練武耀教練Dennis教練閃電俠Alex教練Jimmy教練,白天工作忙碌之外,平日晚上與假日無私的陪伴以及教練群無私的分享。感謝四月班的學員與Blythe以及我最親愛的家人,不論工作與考試準備旅途中給予特別的支持與協助,沒有各位的幫忙,可治必然無法達標。感謝幫助我還有給我許多建議的教練們(幫助我的教練太多了如果有遺漏,懇請教練見諒)。

[WUSON] 可治的CISSP摘金心得分享 (20220919)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