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P考試心得 – 徐賢明 (Robin) 博士

徐賢明 (Robin) 博士, 志工教練, CISSP, PMP, ISO-27001 LA, CEH, CHFI, Security+
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誠、商道酬信、業道酬精。
~ 徐賢明 (Robin) 博士, 志工教練, CISSP, PMP, ISO-27001 LA, CEH, CHFI, Security+

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誠、商道酬信、業道酬精,這是我的座右銘。自己常告訴自己,因為自己不够聰明,就要更努力。

長達七個月的CISSP準備,終於達標了,回首來時路,現是滿懷感謝的心,感謝老師教練們WUSON CISSP 11月班的同學們,一路的走來,不離不棄,及家人的默默支持,感謝所有幫助及關心過的朋友們

以下是我這準備CISSP考試,一路走來的個人感想和大分享。

▪ 起心動念

有則很有意思的廣告詞:没有人罩,就要有證照。所以,除必備的基本的學歷外,具有價值的資安證照已早早列人我個人的證照清單(CompTIA Security+, ISO-27001 LA, CEH, CHFI, PMP, CISSP),現將逐一全數取得。

▪ WUSON Private School的結緣

因公司作業需求及支持,希望能短期取得CISSP證照,於是我欣然接受挑戰,並上網尋找較為適合的補習班,看到WUSON網頁上Bruce 老師的證照及其共好精神,於是我決定選擇WUSON。

▪ 學習、摘金的過程

Bruce老師的教學是目標為導向的管理方式上課,第一天就要我們對自己上場考試的日期做一決定並擬訂自己的讀書計書,每天會有Daily scrum進度追踪,及每週的Spring Review來確保達標。

▪ 選擇WUSON Private School的特色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好的老師—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熱心、不藏私、有耐心。
好的教材—完整、精華的自編教材。
好的教練—無薪制的志工,各個都有熱心及有經驗。

這次能够順利金,也是因為有好的同學,各有不同專長,我們每週自組讀書會奉行雁行理論,有人輪流帶領讀書會,一起努力,相互扶持,大家輪流練習輸出,温故知新,尋求共好。

您想達標嗎?先問自己的決心,不要想有白吃的午餐,快給自下定目標,努力嚴守紀律堅持再堅持,成功終是屬於有志者

再次感謝老師、教練們及同學們,一路有您們的相陪,我們一定全部摘金,一個都不能少,加油。


編輯備註:

再次恭喜Robin博士及Kady在同一天(2022/04/26)一起順利通過CISSP考試! 同學們能摘金成功除了個人的努力與實力外,教練及同學們的互助與共好也是促進成功的最關鍵要素之一!在這裏要特別感謝WUSON 202111班同學們的共好精神,為我們未來所有的CISSP班級樹立了典範!

此外,WUSON教練團的所有志工教練更是扮演了各班SCRUM Master的角色及發揮僕人式領導的精神,成為同學門在準備考試過程中最大的倚靠及穩定的力量!尤其是Jimmy教練, Tommy教練, Paul教練, Dennis教練, Alex教練, Neo教練, Scott教練, Jacky教練, Kaseno教練, Stone教練, Joy助理總教練, 以及Steven總教練對11班無私的付出及大力支持! 謝謝您們為CISSP社群作出巨大的貢獻!

在此也要感謝並歡迎Robin博士及Kady加入WUSON志工教練團, 一起為傳播共好的種子而努力!台灣需要1500位CISSP! 讓我們一起努力! 一起成功喔!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