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P考試心得 – Dennis

王建翔 (Dennis Wang), 志工教練, CISSP, MCSE
在光明到來之前,必需經歷黑暗及孤寂 ~ 王建翔 (Dennis Wang), 志工教練, CISSP, MCSE

在光明到來之前,必需經歷黑暗及孤寂
~ 王建翔 (Dennis Wang), 志工教練, CISSP, MCSE

資安風暴

2017年09月碩士班畢業了,原想前途光明,無奈發生了台灣金融上的知名事件,三天二夜未闔過眼,看到所有人忙進忙出,事件終於塵埃落定了。但事情未如想像中的簡單,事後的處理才是讓人血壓升高。

人生的第一次越來越多,快20年未讀書的我,在完成了碩士班的洗禮,接著又遇到資安風暴,人生跑馬燈開始了,第一次自己飛機,自己訂飯店,單槍匹馬到國外分行,做資安改善計書,但心中總是在想為什麼?

CISSP之旅

當空中飛人一年多,二個耶誕節前夕匆匆飛回家,心中還是不知道在忙什麼。2019年參加了Alex老師的課程,終於心中的鎖開始解開,但也因為了解,所以又上了更多結,忙、茫、盲成了生活的寫照。

2020年遇到疫情,人生的跑馬燈又開始了,心想我還要繼續這種生活嗎? 看到Bruce老師的CISSP課程一直不敢前進,因為大家都說很難考,我也參加過一次課程,內容真的不好消化,幾經考量還是選了最不好的月份12月,別人在過節我在受難。

課前先向老師說明,周六課程結束後,要回公司做Windows Update的變更作業,天亮了急忙再到教室上課,一直撐到下課了,心想真的不要再來一次,還好老師的講解,讓我沒有時間分心,快20年未看書的我,似乎對天書有了初步的了解。

看著同班同學進步神速,心中滿是不安,老師點了我的天靈蓋,已經是課程後三個月了,工作還是忙……沒有盡頭,到了2021年4月所有同學都pass了,我還在原地,感謝Steven總教練的不放棄我,幫薄臉皮的我向Bruce老師,申請了第二次上課,這次因為開竅了,對過去看過的天書,開始有了不同的感受

光榮時刻

把考試當工作,一如平日。經過5個多小時,完全不吃、不喝、不上廁所,結束了我的修練,在打開成績的那剎那 , 沒看到分數,我過了嗎?把成績單傳給了Steven總教練看,結果第一句話問我,你過了通知老師了嗎?我怕沒過不敢通知老師,接著和老師連絡,瞬間走路有風,陽光很大但不會熱,光榮時刻四字,在我的腦中盤旋,我知道我成功了

感謝Bruce老師一路來不計回饋的貢獻,我的同窗好友Tommy教練 & Albert教練,在我還在前進的路上,不定時的給我指導和鼓勵,一姐教練Joy跳Tone的訓練,讓我頭腦靈活,以及家人的支持!最後感謝我的指導教練Steven,九個月來的每天不停的指導。

天道酬勤

一路走來艱辛的過程,沒有人可以了解,當通過時的光榮時刻,沒有人可以取走,過程中我學習到PDCA紀律,看了很多但都記不住,但唯有「勤」字可解,別人看250小時我看了一千小時。古人說得好天道酬勤,這一刻我感受到了,在光明到來之前,必需經歷黑暗及孤寂,共勉之。

Dennis: CISSP, 我來了!

編輯備註:

謝謝Dennis在通過CISSP考試後,立即表達願意加入WUSON志工教練團,一起加入分享與共好的行列!我們很榮幸有Dennis教練的加入,再次感謝您的熱情分享與大力相助!

在此要特別感謝Steven總教練Joy助理總教練Tommy教練Albert教練Paul教練及所有的WUSON志工教練團教練們的辛苦的付出!謝謝您們無私的分享與熱情的協助,在此獻上我最大的敬意與感謝! 謝謝您們!

台灣需要至少1500位CISSP! 讓我們繼續一起努力! 謝謝大家!

Best regards,
Wentz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