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Alex老師安息,一路好走!

願Alex老師安息,一路好走!

Alex老師是為台灣CISSP資安教育訓練開創新局的好老師!

Alex老師消息雖然令人震驚與難過,但他為台灣CISSP教育訓練帶來的貢獻卻是歷史性的!他的離開雖然帶不走一片雲彩,卻留下開創與促進台灣CISSP教育訓練發展與人數成長的歷史貢獻!

CISSP自1994年推出以來,大約在2005年引進台灣。當時在台灣的資安圈引起一陣熱潮,但由於被過度放大的高門檻及有限的學習資源,CISSP在台灣一直走不出資安人自己的圈子。最後,CISSP同樣面臨在剛引進時火熱過一陣子後,走向極小眾的高階專業資安證照的局面。

Alex老師為台灣CISSP人數成長開啟了一個新時代!我約略記得Alex老師在2018年四月左右,開始了正式的CISSP課程(當然在這之前也作了很多的準備與試教)。他打破了CISSP不再遙不可及的迷思,並以專業的課程及用心的輔導建立品牌形象,初期更以低價策略衝擊了台灣的CISSP教育訓練市場,隨後更推出保證班作出差異。同年,台灣通過資通安全法,再加上資安即國安的國家級資安戰略加持,讓台灣的資安及CISSP都受到有別以往的高度重視。2005至2018的13年間,台灣CISSP有效人數只有284人;到2020年底,我們成長到了363位CISSP。也就是CISSP由過去每年平均新增22位,成長到每年40位,這樣的成長速度預計還在加速中!

台灣很幸運能有像Alex老師這樣專業、有熱情且具使命感的好老師!我很慶幸自己能有機會在資安教育訓練這條路上與他同行,並深受他的激勵與啟發。謝謝Alex老師! 願上帝賜福您的家人並保守您的靈魂得到安息!


  1. 資訊安全人才需求殷切 CISSP將成CISO基本條件
  2. (ISC)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