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P考試心得 – 陳予婕 (Michelle)

沒有任何理由,做就是了
~ 陳予婕 (Michelle), CISSP, PMP

通過CISSP認證是一個充滿挑戰性的過程,需要對資訊安全領域有深入的了解並且具備相應的技能和經驗。在我摘金分享影片中,我講了很多關於如何摘金的方式,但在這裡我想分享的是摘金的「心態」,以下是我分享的一些心得體會。

首先,我開始準備CISSP認證是因為我的長官期望我能夠通過這個考試。雖然我的資安技術及經驗不多,但我仍然接受了這個挑戰,並且在心裡對自己說「沒有任何理由,做就是了」。這種心態讓我在準備過程中克服了許多困難和壓力,因為我知道我要達成的目標不僅僅是為了完成工作,更是為了自己的成長和提升

其次,我在準備過程中學到了以積極的態度來面對困難。雖然我在報名課程時已經懷孕五個多月,但我並沒有退縮或放棄,反而在自己能力有限的情況下,積極地參與班級的活動,成為了班代並且付出更多的努力,並且把CISSP當作胎教讀物,讓自己更有動力努力準備考試。我也願意花錢解決麻煩,選擇在北投住宿以便能更好地參加上課,即便我無法像其他同學一樣享受泡湯的樂趣,但我仍然將這段經驗看作是對自己的一種投資。

此外,我發現與他人互助合作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主動邀請同學一起參加讀書會,分享彼此的知識和經驗,這不僅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的知識點,也幫助我發現自己可能存在的理解錯誤。 最後,要以滿分為標準。我無論考PMP還是CISSP,我給自己的標準都是我不只要過,我要拿到最高分,即使可能性很小,但我覺得這樣的要求能夠激勵我不斷努力,不斷提高自己的水平。我相信,只有把標準設得高一點,我才能在考試中發揮出最好的水平。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