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P考試心得 – 林家瑋 (Ray Lin)

林家瑋 (Ray Lin), 暫時通過CISSP考試, AWS-SAP, MCASAE, MPP-AI, PMP, RMP, PBA, ACP, AHPP, CSM, SMAC
目標設定:卡刷下去就設定完成了
~ 林家瑋 (Ray Lin), 志工教練, CISSP, AWS-SAP, MCASAE, MPP-AI, PMP, RMP, PBA, ACP, AHPP, CSM, SMAC

嗯…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了,壓軸留到最後講

會進來看文章的同學,應該知道這張證照的全名吧XD

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s Security Professional
CISSP 認證資訊系統安全專家

感謝大家的幫忙,這次的CISSP考試同時達成了以下兩個里程碑:

  1. 從第一天上課起算只花了20天就上場考試 (06/11開始上課06/30考試)
  2. 上完課只隔1天就上場考試 (06/28上完06/30考試)

先來談談什麼是目標導向

https://wentzwu.com/courses/
臉書截圖

好,三張圖就把目標導向講完了,大家學會了嗎?

==========

再來說說今天考試的過程!

04:30
秉持著學生時代期末考的經驗,就算前一天晚上臨時抱佛腳唸到半夜也不會加多少分,所以前一天晚上10點我就上床找周公下棋了。
考試早上07:30要到考場,我怕早上起不來,所以設了三個鬧鐘(06:10, 06:20, 06:30),結果一個鬧鐘都沒有用到,因為我半夜04:30就起床了! (是太早睡還是太緊張?)
既然這麼早起,乾脆就看一下一些我覺得會考但又容易忘的重點吧:
CC、EAL、IAM、CMM、SDLC、RDBS、Cyptography、Wireless、BCM、OSI…balabala (快要考CISSP但看不懂的同學請先揪….揪豆媽爹…

06:00
喝個雞精出門上戰場囉!!!

07:00
太~~太早到了,七點就到考場了,但沒關係,考場人員說我現在就可以進去考了! (Lucky

07:10
滿懷著緊張的心情,終於開始考試了

07:20
經過了10分鐘後發現,怎麼才寫到第7題!!!
但沒關係,戰神Bruce老師說過:「題目要慢慢看,不要做太快。」250題有360分鐘可以寫,每題平均有將近1分半可以答題呢,所以我決定中文題目、英文原文、問句跟答案都要各看兩遍。

07:40
寫了20題,我發現,每一題都看得懂耶,但怎麼每一題都沒把握。

08:10
寫了50題後,我腦中想著《沒考到就算了》,也思考著《要不要去洗把臉蹲個馬桶思考人生》,更浮現Bruce老師說的話:「要相信自己過去的工作經驗與判斷。
一鼓作氣,後面還有200題,加油!

以上掙扎過程重覆了10遍

11:05
憑著意志力終於來到了第248題,前面老神在在答題的我,突然緊張了起來,心想【會不會這最後三題就是會不會過的關鍵?】,所以這三題我非常認真地整整看了5遍才選答案。

240分鐘左右考完250題

最後一題點擊送出後,竟然沒有說有沒有通過!就直接黑畫面!!什麼鬼!!!

5秒後就有監考人員來送我出場了。
好啦,反正考完啦,吸引力法則有聽過嗎?只要心裡一直想著【過了啦】,就過了。

過了啦,OH YA!
(腿軟手抖

==========

再來說說我怎麼準備考試:

  1. 前置學習規劃【軟體PM學資安-資安專家學習與證照取得計畫
  2. 上全台最會教CISSP的ISC2一條龍資安戰神-Bruce老師的課程
  3. 目標設定:考試日期訂好卡刷下去、昭告天下你啥時要考(沒考到很丟臉)、然後慶祝的餐廳先訂好!(沒考到還是要付錢請吃飯謝罪)
    還是看不太懂嗎,可以回去看一下Top目標導向的圖片
  4. 搞懂心智圖,直到你可以用30分鐘以上解釋它!(1小時佳)
https://wentzwu.com/cissp/
  1. 自己整理的上課筆記看10遍以上! (PS: 這幾天整理好再分享)
  2. 觀摩已取得CISSP學長們的上課筆記
  3. 還沒開始上課前就開始試著做QOTD題目,每天最少做一次番茄鐘15題,要認真看解答的思路,不需要背答案,因為CISSP的考試是以【絕對不會重覆】出名,你就算找了一堆題目背了3000題答案,保證上場一題都不會寫,理解最重要,考試前一週每天以做100–200題為目標
  4. CISSP Official Practice Tests (OPT) 官方題目必做,感受一下題目是怎麼出的,但不用背,因為裡面的題目一題都不會出,本書內含1,283題庫!(時間緊迫我沒做完,好孩子建議把它做完並搞懂)
  1. CISSP Official Study Guide (OSG) 官方指引必看,整本七百多頁,第一次看請用三小時內的時間看完(只看標題跟粗體字),第二次看再把不懂的標題或粗體字列出來,再上網查、找人問把它搞懂!本書內含960題可以做!(時間緊迫我沒做,好孩子建議把它做完並搞懂)
  1. 確保CISSP考試大綱的每個細項你都知道在講甚麼
  2. CISSP直通車
  3. 教練的粗腿要抱緊處理
  4. 老師的象腿要抱斷處理!!!

==========

壓軸要感謝很多人

首先是感謝Bruce老師的教導,因為CISSP的課程內容還沒上完我就要上場考試了,老師特別在6/27跟6/28幫我單獨補課,上完實體機房安全、網路安全與Wireless,還在6/29陪我看完CISSP OSG,整個糾感心。

再來要感謝2022/06班的教練:Paul教練,以及總教練Steven助理總教練Joy宸賓教練Jacky教練Benson教練豐盛教練Dennis教練閃電俠Alex教練Albert教練,大家都非常熱心的幫我解答,並提供了他們之前考試的準備心得與筆記讓我參考,糾感心,有哪個學習環境的教練會比學員多的呢?

最後要感謝2022/06班的同學:Jeremy、Peter、Billy、River、Aaron、Vincent、國瑞(Ray)與線上的同學,大家把重要的第一棒傳給我,也很夠義氣的全部都把CISSP考試刷下去了。我抱著一定要過,不過就會像多米諾骨牌一樣會有倒一排的壓力,有壓力才會撐住,才有辦法在短短的20天考到CISSP!

最最後請以上助攻手收下小弟的膝蓋

接下來就來幫Bruce老師衝2025年台灣要1500位CISSP的目標囉!

[WUSON] 大Ray的CISSP摘金心得分享 (20220630)

1 thought on “CISSP考試心得 – 林家瑋 (Ray Lin)

  1. Pingback: OSG學習指引怎麼讀? – WUSON Coache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