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P考試心得 – 黃伯超 (Dave)

Dave, 暫時通過CISSP考試, CCNA, LPIC
個人的價值要靠自己發掘
Dave, CISSP, CCNA, LPIC

不安份靈魂,尋求個人突破

想想自己民國100年剛入行IT這領域,是從PC維修員開始,PC維修員的工作經歷了三年,我發現IT領域工作,個人的價值是要靠自己發掘,那個時候思考是否該做一點突破,父母總勸我工作穩定就好,不要隨便換工作;但我知道如果只是一味尋求安逸生活,不知進取,可能到現在我還是那個PC維修員;因此每隔二至三年我就會選擇離開已經習慣的舒適圈,尋求更大的挑戰工作。

認識CISSP

民國109年我開始又有離開舒適圈的想法,但是目標有一點茫然,不知該怎麼規劃,但偶然聽到朋友說他要準備CISSP資安認證,朋友認為因不久的將來資安類別的工作將會是炙手可熱,那時是我第一次聽到CISSP這張認證,資安是炙手可熱引起我濃濃興趣,因此我與那個朋友於網路上尋找該如何準備CISSP認證的資源

在109年底意外發現Bruce老師的部落格,有豐富的CISSP的準備資源,曾經想過有了這個資源,我是不是就能夠自學,但發現CISSP涵蓋8 Domains 領域知識,有些領域像是Domain 1 安全與風險管理Domain 8軟體開發安全,就不是我熟悉的領域,讓我不知道該從何準備;但我想要更有效率學習更有系統的學習縮短學習時間,因此報名了110年3月老師的WUSON 私塾班

課程中老師說道這門課的中心思想就是”目標驅動”,既然花費時間金錢上課,就不要白費資源與時間,要有好的產出取得認證;在老師不斷的鼓勵下和自己也有決心走出舒適圈,就毅然決然刷卡報名考試,時間就訂在110年9月29日,起初上課的動機就是為了取得CISSP認證,但是一個月的課程下來,真得是讓我受益良多,像是Domain 3 安全工程中的密碼學與Domain 5 IAM知識域,對我目前工作幫助很大

老師說CISSP不是軟柿子,它真的不是軟柿子,它所涵蓋專業知識太廣泛了,從課程結束,我就馬上啟動考試備戰狀態,每天至少會安排兩個小時念書、作題目(OPT、OSG & QOTD)、複習心智圖、固定參與每天Daily Scrum、參與週未Sprint review、邀請Joy學姐Review我念書的狀況,更參與了多場的考試總複習,這樣如此競競業業準備了半年一直到考試的前一天,仍是抱著講義反復複習

9月29日CISSP摘金日

就是今天了,到考試中心辦理了確認身份的程序,就直接進到考場,開始了六個小時的奮戰;對我來說真得是一場艱辛的考試過程,一直考試最後幾十秒才送出了最後一題答案;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辛勤付出終能如願以償CISSP摘金成功,順利通過CISSP考試讓我成就感滿滿,它真得是一門實打實認證考試,跟我之前所有的認證考試完全不同

CISSP準備期間真得很辛苦,能順利通過考試要感謝很多人,感謝老師這半年來的指導,感謝無私付出的教練群及StevenJoyPaulTommy等教練長期以來的輔導,最後我要感謝的是我老婆,她一直默默地陪著我鼓勵我。

編輯備註:

Dave是一位很有紀律的學員,按步就班、穩紮穩打的執行讀書計晝,最後準時達成CISSP摘金的目標!在這期間,他也時常指出WUSON WPF題庫的中文翻譯及打字錯誤問題,可以看見他唸書的紮實程度!謝謝 Dave! 也再次恭喜他順利通過CISSP考試!

能通過CISSP考試,除了歸功學員自己的努力外,最要感謝的是我們教練團的所有教練的無私分享與大力協助,尤其要謝謝Paul及Tommy二位教練幫忙帶SCRUM,以及Steven總教練與Joy助理總教練的強力支援! 因為有教練的指引與協助,我們的學員才能用最高的效率通過考試! 再次謝謝教練們的付出與大力幫忙! 真的非常的感恩!

台灣需要1500位CISSP! 讓我們繼續為這個共同目標一起努力、一起成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