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P考試心得 – 李武耀

聖經 詩篇121:1-2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聖經 詩篇121:1-2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 李武耀, 志工教練, CISSP, CISM

考試當天(4月29日)凌晨2點多醒來,沖了一個20分鐘的熱水澡,3點開始看Exam Outline,5點45分累了睡回籠覺,6點30分與同梯兄弟Erwin morning call。上考場前,在房間裡向上主禱告祈求考試順利,一跪下來,眼淚開始停不下來。

從107年開始接觸CISSP,至今也3年了,這考試內容很棒,多數是我工作的職掌,但是管理的議題沒有很清楚了解,常常因工作繁忙家庭家事,每次拿起書本已是晚上10點多,邊瞌睡,邊看書,累積的疲累感存在著無法跨越的恐懼,因進度是一直落後的。

去(109)年12月考試失敗,與Paul聯絡,除問考試準備狀況外,其實是想尋求同溫層安慰,沒想到他說他過了,還分享考過經歷,才發現原來我欠缺的知識點是管理議題。因緣際會認識了Bruce老師,老師是資安教育家,分享資安理論、管理框架、技術原理,及結合實務工作之相關經驗,真的可以用很簡單的幾句話就把整本書模糊不清的理論講清楚;老師是資安傳道者,每日一題(QOTD)在國際社群獲得極高的評價,不收任何費用,德不孤,必有鄰。

謝謝Joy學姐、Steven學長、Paul教練及Tommy,每日Scrum陪伴,尤其是學姊幾次陪我review到12點多,很盡責。如果沒有每日Scrum,落後的就會持續落後,甚至會累到不想衝了!

謝謝Erwin,我的同梯好兄弟,筆記超讚的,考前一起review,一起考試通過,兄弟登山這段旅程很辛苦,很累,但考過了,很爽!110年1月班過關率100%,教室那面牆的榮譽榜有2張是屬於我們位置!

透過CISSP讓我學習對資安無涯崇高的謙卑態度,透過老師對「資安即國安」的使命及願景讓我學習傳道者的堅持,透過教練的付出讓我學習陪伴及托住,每個環節環環相扣,回首這段旅程,身心靈有種重生的平靜及心理素質的強壯。最後,感謝家人這段時間的容忍及支持,感謝上主保守及看顧。願上主祝福大家都安然度過每一天,平安順利、健康喜樂!

1 thought on “CISSP考試心得 – 李武耀

  1. Pingback: CISSP直通車 – WUSON Coaches

Leave a Reply